親子共學影片推薦

今天晚上想耍廢一下
沒想到就看到這支影片了
看完覺得幸好當初有去更深入了解親子共學
看這支影片的時候才有那麼深刻的體會
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對實驗教育有許多迷思甚至質疑
但是隨著一次一次觀課、訪談
我才發現我自以為的開明其實還是被許多框架限制
這些年紀是我兩倍的爸爸媽媽們竟然有那麼開闊的心胸去改變教育
真的很令人佩服
到目前為止接觸的自學生或自學團體中
親子共學是我覺得最難摸透的
雖然核心價值看似簡單
但真的做起來非常不容易
最近常常跟H說我覺得我是個政治冷漠的人
只關心我想關心的議題
但是我常常看到親子共學的人關注各種社會議題
所以在影片裡面有一段話我特別有感
「從小的教育就教我們不要惹麻煩,不要參與政事,但是後來漸漸發現原來我們每一天可以這麼自由的生活是很多前輩爭取來的,不是憑空掉下來的」
這句話真的撼動我了
大三一整年的專題就獻給親子共學了
希望我能把我在那邊得到的感動和啟發傳達給來聽發表會的每一個人~
這支影片推薦給想要對教育有不一樣看法的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山女高學思達專班觀課紀錄

「打、罵教育」真的有用嗎?

哈佛教授Michael Sandel於台灣Fulbright演講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