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會我的事情

學音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幼稚園、國小時我周遭的同學幾乎都有學音樂
以前還會嫌每天被逼著練兩小時的鋼琴很累、鋼琴老師很兇很嚴格
現在想想那時候還不懂學音樂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很懷念以前在新生國小弦樂團的那段日子
練樂團、分部練習跟獨自練習所學到的東西和感受都不一樣
以前我總是很期待每個禮拜一放學去練吳宏哲老師指揮的樂團、禮拜三是易宣妤老師和呂超倫老師的分部練習、禮拜四早自習上許牧慈老師的音樂欣賞課
從三年級開始學大提琴
四年級剛考進代表團拉不夠好被學姊ㄘㄟ
一直到六年級當大提琴首席教其他人拉琴
這中間我在樂團學到了很多:
如何聆聽其他人、怎麼更細膩的處理每個音符、怎麼把自己會的東西教給其他人...
為了當上首席每天把自己關在家裡的琴房練琴
練到手指上的繭越厚覺得越有成就感
重複練一個樂句或一個曲子練到很煩的時候拉巴哈無伴奏讓自己靜下來
自己練琴讓我學會跟自己相處、學會熬過孤獨
遇到瓶頸充滿挫折的時候學習怎麼突破自己
樂團在參加音樂比賽的時候其他同學在放暑假我們在學校集訓
那時候也學會犧牲玩樂的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最後收穫最大的是自己
音樂帶給我的改變太大了
很慶幸臺灣有一群人願意這樣幫助這些弱勢學生
希望我學音樂得到的東西也能改變他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山女高學思達專班觀課紀錄

「打、罵教育」真的有用嗎?

哈佛教授Michael Sandel於台灣Fulbright演講之心得